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老二工作室

云山居士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做人如水  

2015-06-22 18:41:21|  分类: 美文共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做人如水,你高,我便退去, 决不淹没你的优点;
  做人如水,你低,我便涌来, 决不暴露你的缺陷;
  做人如水,你动,我便随行, 决不撇下你的孤单;
  做人如水,你静,我便长守, 决不打扰你的安宁;
  做人如水,你热,我便沸腾, 决不妨碍你的热情;
  做人如水,你冷,我便凝固, 决不漠视你的寒冷。
  上善若水,从善如流, 如水人生,随缘而安。
  做人如水:能适应任何环境,就像水一样,能包容万物,本身却非常的纯静;
  做事如山:要踏踏实实的做事,像山一样稳重,像山一样给人以信任!
  做人像水。水,动中有静,静中有动,一切都是因为它柔美、滋润。
  老子说:“上善若水。水善利万物而不争,处众人之所恶,故几于道。居善地,心善渊,与善仁,言善信,正善治,事善能,动善时。夫唯不争,故无尤。”既弘扬水的精神,也道出了一种处世哲学:做人应该像水一样,要有极大的可塑性。因为水性柔而能变形。在海洋中是海洋之形,在江河中是江河之形,在杯盘中是杯盘之形,在瓶罐中是瓶罐之形。
  做人应该像水一样,至柔之中又有至刚、至净、能容、能大的胸襟和气度。
  古人有一副对联:“水唯能下方成海,山不矜高自及天。”
  做事像山。山因形走势,因势走形,一切皆因之挺拔、高峻。
  山,从千峰峥嵘、万壑竞秀、云海飞瀑、蜿蜒起伏中展示大气磅礴;山,从云蒸霞蔚、烟雾缭绕或澄澈清净中透出阔远幽、空灵清秀。所以做事,就要像山一样,要有山的胸怀,山的风骨,山的品格,山的内涵和山的原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